明日,明日:Bee Gees - Tomorrow Tomorrow

quill mark

Robin Gibb 於 1969 年 3 月 19 日向外界宣布他脫團的消息。在同一天,Bee Gees 剩下的團員——Barry GibbMaurice Gibb 和鼓手 Colin Petersen,則正在錄音間錄製他們的新歌 "Tomorrow Tomorrow"。

Barry 與 Robin 由來以久的爭執

Bee Gees 兄弟的不合,是在灌錄專輯 "Odessa" 時全面爆發。Barry GibbRobin Gibb 在創作上的歧見由來以久,此次 Robin 想要創作出一張結構緊密、內容豐富的概念性專輯,但 Barry 想走比較保守一點的路線,他覺得在當時推出一套雙張專輯(double album)並不合適。

Bee Gees - Tomorrow Tomorrow另外在歌曲寫作方面,兩人觀念也是南轅北轍。Robin 滿腦子新奇的幻想情節,喜歡運用與眾不同的文字;而 Barry 則偏好「正常」一點的浪漫情歌。兩人在共同寫曲時,每每因為觀念的不同而起爭執,在錄製 "Odessa" 專輯時,Barry 曾暗示他想要離團,同時在某一次爭吵之後,他甚至大聲抱怨:「我再也無法與 Robin 共事了!」

但真正付諸行動的卻是 Robin。唱片錄完後,Robin Gibb 就不再與兄弟或家人們連絡,他們彼此間透過媒體互相放話,交惡的氣氛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想要先發制人

Robert Stigwood 知道 Robin Gibb 已經著手籌劃他的個人專輯,因此早在 Robin 正式宣布離團之前,他就要求 Bee Gees 趕快將手邊的作品交出,以便搶先在 Robin Gibb 的單曲推出之前上市。最後被 Robert Stigwood 看中的,就是 "Tomorrow Tomorrow" 這首歌。

Category: 3 意見

DIY:Laserjet 3300 3330 Scanner Error 故障排除記

quill mark

自從我的 HP Laserjet 3300 更換過「取紙輪」(Pickup Roller)之後(請見:DIY:我的 HP LaserJet 3300 復活記),它正常地運作了好一會兒。但是……新的問題又來了——印表機在開機後,掃描器的感光棒開始不正常地移動,並發出嘰嘰的怪聲。

要「熱身」多久啊?

Scanner Bulb Warming Up 起初這種情形只是偶而發生,後來變成常常發生;起初也只是有怪聲,LCD 顯示的印表機狀態,從 Scanner Bulb Warming Up 到 READY 要等很久,而到後來,終於變成了 Scanner Error 而當機了。

再次 DIY 吧!先 Google 一下,惠保科技的網頁上,說「HP MFP 3300 / 3330 / 3380:掃描器來回移動、發出怪聲」 的解決方式如下:

  1. 按「Menu」,進入Maintenance
  2. 選擇 Power Save Time
  3. 將 Power Saving Time 由12小時轉成1小時
    這是因為HP 出廠時是預定12小時,換句話說,列印機內的掃描器光管,在你最後一次操作後會長開12小時才會關閉。 如此, 便能保護你的掃描器。
  4. 最後更新新的 firmware。

如仍未見改善,更換一個正常的掃描器,便能直接有效地改決這個問題。而我們能為您提供掃描器維修服務。

 

HP 的網站上的解決之道是(這算是官方的解決法?):

HP LaserJet 3300mfp Series Products - Scanner Bulb Error Message

ISSUE:

A Scanner Bulb Error message is received as a result of the HP LaserJet 3300mfp series product scanner’s inability to find the home reference point.

SOLUTION:

Perform the following steps to walk the scan assembly from the home base and resolve the issue.

  1. Remove and replace the power cord from the unit.
  2. Wait approximately 35 seconds for the scanning assembly to "walk out" and then quickly remove the plug again.
  3. Repeat steps 1 and 2, three to four times until the head moves approximately 1 inch away from its normal resting place.
  4. Replace the plug and let the product fully finish the boot cycle.

If this does not resolve the issue or the issue returns, upgrading the product firmware may help. The firmware upgrade can be found at the HP Web site Downloads, Drivers, and Notifications page .

大概是說,拔掉插頭再重新插上,約末 35 秒後,等掃描器移動出來就立即拔掉插頭。重複這個步驟三至四次,直到掃描器移到平時停置處外約一吋遠的地方,這時重新插上插頭,等待開機程序跑完。若還不能解決的話,那就請更新韌體。

上面的方法我都試過了,完全無效。

Category: 1 意見

Popular Photography 2012 年度風雲相機:Canon 5D Mark III

quill mark

明年一月號的 Popular Photography 雜誌已經出刊了,這是該雜誌「年度風雲相機」(Camera of the Year)揭曉的一期。今年的這個榮銜,回到了數位單眼相機第一大廠 Canon 手中,獲獎的是 5D Mark III

Camera of the Year 2012 logo 過去兩年,這個榮銜都是由 Sony 所獨佔,得獎的分別是去年的無反光鏡相機 NEX-7,和前年的半透式反光鏡相機 A55,這兩篇文章請見:〈Popular Photography 2011 年度風雲相機:Sony NEX-7〉、〈Popular Photography 2010 年度風雲相機 - Sony Α55〉。

我的第一篇翻譯是在大前年,當年獲選的是 Nikon 的高像素旗艦機 D3X(請見〈Popular Photography 2009 年度最佳相機〉)。

今年的這個結果很令我意外。該文在 Popular Photography 的網站上還沒上線,故原文連結就不附了。


2012 年度風雲相機:

新潮……成熟 —— Canon EOS 5D Mark III

 

這是我們所測試過最好的一台低光源數位單眼相機。對靜態相片攝影者而言,它是一台接近完美的拍攝工具,而對影片拍攝者而言,它更可分身成為頂尖的利器(top gun)。儘管這是個新機型,但卻是以那歷久不衰的耐操機為基礎,它主要的客群是嚴肅攝影者,但業餘和專業攝影者也都一體適用。它是 Canon EOS 5D Mark III,亦是「最精良或重新定義攝影」的相機,我們 2012年的「年度風雲相機」。


CANON EOS 5D MARK III


得獎原因

  • 過人的低光源表現。
  • 極為平衡的影像畫質。
  • 先進的錄影功能,包括直接傳送。
  • 為狂熱攝影者所設計的操控外觀。
  • 機身建構耐用,但不會過重。
  • 龐大的 Canon 鏡頭群/配件系統。

Category: 0 意見

五月一日:Bee Gees - First of May

quill mark

有些歌曲,在發行之初不是很受歡迎,也就是說沒能成為轟動一時的暢銷曲;但是它們經得起時代的考驗,越經咀嚼,就越能體現其雋永甘妙的滋味,因而成了代代傳唱的經典曲。

First Of May - Single我覺得,Bee Gees 1969 年的 "First of May" 就是這樣的一首歌曲。

美國成績令人失望

"First of May" 出自 Bee Gees 重返英國後的第四張錄音專輯 "Odessa",是該專輯的首支主打單曲。雖然此曲在英國榜得到排行第六名,在德國第三、荷蘭第二,看起來還相當不錯,但是在美國 Billboard 排行榜,於連續兩首 Top 10 單曲之後的這首新專輯主打歌,只以排行第三十七名坐收,是個令人非常失望的成績。

1971 年的英國電影《兩小無猜》(Melody),採用了不少 Bee Gees 這個時期的作品當插曲,而這首緬懷兒時初戀的情歌,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首。《兩小無猜》在英、美兩地的票房並不好,卻意外地在亞洲地區(尤其是日本)大受歡迎,而電影當中的歌曲,也在電影走紅的地方成了影迷耳熟能詳的「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