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如何補:Bee Gees -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quill mark

1971 年 5 月,就在 Bee Gees 正要發行新單曲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的前夕,RSO 的老闆,也是 Bee Gees 經紀人的羅伯.史提伍(Robert Stigwood)發布了一篇新聞稿,新聞稿的頭兩段寫道: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Lonely Days" 是吉布兄弟們在平息家庭紛爭後,所發行的第一首單曲。那是一張在十四個不同國家皆獲得榜首、並奪下美國排行冠軍,且銷售突破百萬張的金唱片,無論對誰而言,這都是令人無比喜悅的佳績。但這個喜悅當中卻有著一個小遺憾。在英國的樂迷們,或許是已受夠了他們幾乎每日見報的公開爭執,故沒有完全敞開雙臂地迎接他們的復合。

Robin Gibb 說:「拿下美國冠軍當然對我們意義重大。而以金錢的角度來說,其獲利要遠高於在英國的一首暢銷曲。但對我而言,我寧可放棄這一切,來換取本地樂迷們的原諒。我們希望這張新唱片(指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能幫助他們忘掉過去。這首歌對我們的意義,勝過我言語所能形容。」

……

與 “Lonely Days"  同一天創作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沒有收錄在 Bee Gees 復合的首張專輯 "2 Years On" 裡,而刻意地保留到他們 1971 年的專輯 "Trafalgar" 才問市。在 Bee Gees 成員所接受的訪談和各項回憶、報導裡,都說這首歌和 "Lonely Days" 共同譜寫、錄製於同一晚;但 Wikipedia 上的資料,卻標明 "Lonely Days" 是錄於 1970 年 8 月,而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則是在 1971 年 1 月 28 日。